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豌豆苗

2012/2/8 15:02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被忽略的健康蔬菜之王-凉拌豌豆苗

生的豌豆苗食之有一股比较强的生豆子味道,说不上好吃与不好吃。搜了一下,有说豌豆苗可以直接食用,有清热利尿之功效。也有讲说豆类食品内都会含有皂甙,对身体不好,不可生吃。

我用一少部分未经焯烫直接拌食,狗哥同学大嚼特嚼,还说味道美的很,当然,至今过去一周两周之久,未发现任何不适。但我不太喜欢这个生食的味道,用开水焯烫一下凉拌,味道就真的很鲜美了。

被忽略的健康蔬菜之王-凉拌豌豆苗

原料:

豌豆苗300g、笨鸡蛋3个、生抽1汤匙、米醋3汤匙、盐1茶匙、糖1/2茶匙、大蒜几瓣、香油1茶匙、辣椒油1汤匙、白芝麻少许。

做法:

1、笨鸡蛋分蛋白蛋黄,分别摊成蛋饼。然后切丝备用。

2、把大蒜拍碎切碎,加生抽1汤匙,米醋3汤匙,盐1茶匙,糖1/2茶匙,香油1茶匙,辣椒油1汤匙拌匀调成料汁。

3、可直接浇在豌豆苗和蛋饼丝上。也可把豌豆苗焯烫一下,在开水中焯烫10秒钟即可。捞出迅速过凉水,沥干,与蛋饼丝拌匀,然后浇上拌好的料汁,撒白芝麻,拌匀即可。

被忽略的健康蔬菜之王-凉拌豌豆苗

市场上,满眼可见的是绿豆芽,黄豆芽,黑豆苗,却很少能见到楚楚动人的豌豆苗。它较黑豆苗纤细嫩绿,清香鲜美的口感却是更胜一筹。营养上,更是可与蔬菜之王西兰花相媲美。只是,估计因为它的柔嫩与不易储存,一直以来才被大家所忽略。可也正因为它的不易储存,才能更好的保证了我们食用时的新鲜。我试过买来非常新鲜的豌豆苗,用保鲜盒冷藏储存,第二天还是有一部分变了色,几乎到了不能吃的样子。

豌豆苗含有丰富的VC和VE,都超过了西兰花的含量。只是在VA与胡萝卜素的含量上略少于西兰花。而豌豆苗含有丰富的钾,尤其对于高血压患者非常好。它还能治疗晒黑的肌肤,使肌肤清爽不油腻。豌豆苗的吃法很简单,只要不违背它本身柔嫩天性的烹饪方法都是可以的,凉拌,清炒,打汤等。豌豆苗非常易熟,几乎不用太多加热,而它又基本不吸油,所以,豌豆苗又是非常健康的减肥菜。

不过,这豌豆苗的价格也是豆芽们和黑豆苗没法比的,硬生生的八九元一斤。

被忽略的健康蔬菜之王-凉拌豌豆苗

被忽略的健康蔬菜之王-凉拌豌豆苗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k3s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