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花生芝麻粉&樱桃小萝卜

2012/2/8 15:01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凉拌菜与拌面好吃的绝招。【樱桃小萝卜】

天气炎热起来,食欲就开始不振。当然,我说这话有点牵强,哈,昨日和前日我还大嚼排骨和五花。那是因为,今儿个凉快了。不过,凉快是因为昨儿的一场大雨,时日无多,明天,好像又要30度。总之,天是真的热了。狂吃西瓜与凉菜的日子,也来了。再不然,顶多来个凉拌面做主食。

夏日炎热,做凉拌菜最大的好处:厨房无油烟易操作,清凉开胃易可提高人的食欲。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材,或荤或素,也可荤素搭配。制作同样亦是繁简由人,可即拌即吃,也可多做点分量,冰镇储存更佳。

凉拌菜最大的特点,恐怕还在于,它的做法并无严格的规定和程序,一万个人的厨房,有一万种凉拌菜,只要符合自己的口味,就是最好的。

我所讲,只是在我们家非常受欢迎的一个小调料,花生芝麻粉。每次做凉菜或是凉面,加一勺,百试不爽,尤其对于加了红油的菜与面。

花生芝麻粉&樱桃小萝卜

花生芝麻粉

花生芝麻粉&樱桃小萝卜

原料:

花生米200g、芝麻50g。

做法:

1、花生放烤盘中,150度,十几分钟。看到红衣有些变紫了,就可以了。拿出来,晾凉;

2、搓掉红衣;

3、加芝麻一起,用料理机的干磨刀,打成粉。不用打太细。保鲜盒保存,冰箱冷藏,可放1个月。

花生芝麻粉&樱桃小萝卜

花生芝麻粉&樱桃小萝卜

花生芝麻粉&樱桃小萝卜

樱桃小萝卜

樱桃小萝卜是我每次见到都必须要买的东西,到并不单是为了它清爽的味道,实在是爱极了她洋红的外表和水灵的内里。之前做过好几次,这次换了个样子,直接拍碎。

原料:

樱桃小萝卜300g、蒜4-5瓣、凉拌酱油2汤匙、醋3-4汤匙、盐1/2汤匙、糖1/2汤匙、辣椒油1汤匙、花生粉1汤匙。

做法:

1、樱桃小萝卜去茎叶,洗净,用刀拍裂,也不用太碎;

2、蒜拍几下,切碎末,放入碗中,加凉拌酱油2汤匙,醋3-4汤匙,盐1/2汤匙,糖1/2汤匙,辣椒油1汤匙,花生粉1汤匙拌匀,做成凉拌汁;

3、倒在拍裂的萝卜上,拌匀,入冰箱冷藏,腌制20分钟即可。

花生芝麻粉&樱桃小萝卜

花生芝麻粉&樱桃小萝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j4f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