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泡椒凤爪

2012/2/8 14:52

大菜的创意厨房
大菜的创意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凤爪一直是我的最爱,虽然吃起来麻烦,可就在那薄薄一层皮与肉的撕扯中,在吃到与没吃到的边缘,趣味无穷,唇齿留香。而凤爪的做法中,我最爱粤式早茶中的豉汁蒸凤爪和川式泡椒凤爪。泡椒凤爪完整的保留了凤爪的原味,肉质软中带脆,既有泡菜的清爽又有鸡肉的鲜美。大街上卖的泡椒凤爪总让人心生可疑,不知是用何种化学药品泡出来的,其实自己做,既方便,还可以顺便泡出一些自己爱吃的爽口蔬菜,泡菜水只要保养密封得当,还可以一劳永逸了!

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

材料:

鸡爪500克(数量依使用的容器和胃口而定),胡萝卜、青笋、圆白菜各100克(或者其他适合做泡菜的蔬菜)

调料:

纯净水1000克、野山椒1瓶、盐2汤匙、大料(八角)5粒、花椒20粒、白醋1汤匙、姜1大块(切片)、冰糖20克、鸡精2茶匙、白酒2汤匙

泡椒凤爪

做法:

1、将鸡爪洗净,剪去指甲,分割成小块,用水煮15分钟至熟。

泡椒凤爪

2、捞出鸡爪用冰水水浸泡片刻,捞出晾干水分。

泡椒凤爪

3、蔬菜洗净切片晾干水分。

4、在一个可以密封的容器内,加入纯净水和调料,水的高度以没过鸡爪和蔬菜为准。

5、将晾干鸡爪和蔬菜放入调好味道的汁内,密封放入冰箱腌制8小时即可食用。

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

小贴士:

凤爪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常吃能美容。

泡菜酸甜可口,能开胃健脾。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04w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