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冬瓜茶

2013/11/2 00:54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冬瓜的好处自不用多说,清热解暑,利尿消肿,去痰解毒样样行。而且它对于减肥和美容都有很好的功效。

只是,冬瓜略有些偏寒凉,平日里脾胃虚寒者不易多食。而红糖性温,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以及祛斑美白的功效。在夏日易水肿的时节,把冬瓜加红糖煮成冬瓜茶来喝。在熬煮的过程中,两种材料有了很好的中和及平衡,驱暑消肿,美容,减肥一并齐活了。这会儿,冬瓜正便宜,抽空煮些密封好,放冰箱冷藏,想喝的时侯加点冰水冲冲。

冬瓜茶

原料:冬瓜1000g、红糖350g

冬瓜茶

做法:

1、冬瓜冲洗干净,连皮连瓤一起切小丁;

2、加入红糖拌匀腌半小时左右至出水;

3、把腌好的冬瓜红糖放到炉灶上,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煮至冬瓜呈透明状(约2.5小时);

4、用筛网滤掉冬瓜残渣,晾凉后装进玻璃罐里入冰箱密封保存。

冬瓜茶

小贴士:

1、煮好的冬瓜茶入冰箱冷藏,想喝的时侯取出加水稀释,天热可直接用冰水,也可以加冰块;(要注意的是,冬瓜本身味道就极淡,煮好的冬瓜茶里红糖的味道会比冬瓜味浓)

2、滤出来的冬瓜渣也别浪费,可以放进纱布袋里,再加些清水煮沸后直接冷藏饮用;

3、煮冬瓜茶的冬瓜,不要去皮去籽。

冬瓜茶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e6p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