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金橘饮

2013/11/2 00:53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过年了,亲朋好友聚在一起,这年夜饭餐桌上肯定少不了拿酒助兴。这一聊到兴头上,多喝几杯是在所难免。而不喝酒的遇到了可口的饭菜和丰富的年夜饭,多吃一碗饭那也是有的。金橘有消食、生津、利咽、醒酒等作用。若能席间饭后来上一杯金橘薄荷饮,既可以消食还可以醒酒,那就再合适不过了。金橘与薄荷搭配,可以起到润肺,止咳,平喘。冬天北方室内因烧暖气干燥,导致的喉咙干痒,皮肤干燥,喝金橘薄荷饮也是极好的。我想如此漂亮、诱人、甜美的金橘薄荷饮孩子们也一定会喜欢滴。

金橘除了消食、醒酒外,还有很多吉祥的寓意。很多地方过年喜欢送上一株金橘树的盆栽,摆放在家中,透着喜庆和年味。寓意和说法也各有各的特色,在一些方言的发音中,橘同吉发音一致,有吉利、吉祥的寓意。而且金橘为果实,有寓意为果实累累、金玉满堂,象征着招财之意。手捧金桔,大吉大利,吉祥如意什么。

金橘薄荷饮做法并不复杂,而且完全可以提前做好金橘酱备着,等开席那天,直接加水和薄荷叶调制就可以轻松搞定。金橘酱的用处很多,还可以用来搭配早餐,抹在面包片上也很有味道。如果多了,还可以炖肉的时候放上几勺,去腻增香,可谓是一举多得的好酱呦。

金橘饮

金橘酱

原料:

金橘250g。

调料:

冰糖50g、柠檬半个、薄荷叶适量。

做法:

1、金橘买回来放入大盆中,加适量盐和水浸泡后搓洗干净。

2、金橘对半切开,用刀尖挑去籽。

金橘饮

3、把去籽的金橘放入搅拌机内打碎。

4、把打碎的金橘酱放入无油无水的小锅中,放入冰糖中火加热。

金橘饮

5、中火煮至锅内冒泡转小火,大约煮15分钟左右,期间需要用木质的勺子或者工具搅拌,避免糊锅。

6、待冰糖慢慢融化,锅内的汁水慢慢收干,挤入半个柠檬的柠檬汁,搅拌均匀,继续加热5分钟起锅冷却。

金橘饮

7、用来盛装金橘酱的容器,需要是耐热可入炉的,用热水烫一下容器,倒掉热水,不用擦拭。

8、直接把空瓶放入烤箱内烘干,温度100-150度,几分钟即可。然后把冷却室温的金橘酱装入瓶中,冷却后放冰箱储存即可。

金橘饮

Tips:

1、打碎后的金橘更容易煮成酱,而且不费火。

2、搅打的时候不用太碎,留一些颗粒,更有口感。

3、瓶子烫一下,不用擦拭,避免2次污染,直接烤箱烘干即可。

4、做好的金橘酱不建议久放,最好冷藏下7天用完。

金橘薄荷饮

金橘饮

原料:

金橘酱、金橘、薄荷叶。

做法:

1、金橘酱、金橘、薄荷叶的用量完全可以随喜好。

2、金橘酱放入杯子内,我用了约30g。

金橘饮

3、冲入温热水后,放入切好去籽的金橘。

4、放入薄荷叶,再加入余下的水,搅拌均匀即可。

金橘饮

Tips:

1、用温热水冲饮的话,激发出的薄荷味道比冷水更浓一些。

2、薄荷叶可以我在网上购买,买来的新鲜薄荷叶,放入保鲜袋后冰箱冷藏,可以保持新鲜7天左右。也可以到花卉市场看看,有卖盆栽薄荷。

金橘饮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hk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