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自制玫瑰露

2012/4/11 15:14

授权原创博客: 红姨食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众所周知,杨贵妃沐玫瑰浴,慈禧饮玫瑰露,玫瑰养颜美容自历代皇家宫廷流传至今。为什么玫瑰花能养颜呢?这与活血化瘀有极大的关系。我们平时所说的脸色不好或脸上长斑,追根溯源,就是因为身体内的血液没有很好地发挥功用所导致的。而玫瑰花的主要作用有两个,一个是行气,一个是活血化瘀。

玫瑰花最简单的美容法,就是玫瑰水美容法,每次取大概10克左右,用开水泡个5分钟就可以了。每天连续喝,喝一个月就会有效果。除了玫瑰花水外,还有一种更有效的美容方法,就是将玫瑰花做成玫瑰花露来使用。玫瑰水与玫瑰露有什么区别,玫瑰水就是将玫瑰花冲泡后或煮了的水,玫瑰露则需要有一个过程,就是由液体变成气体,再由气体变成液体。

玫瑰花露比较专业的做法,是将玫瑰花制作成蒸馏液来使用,将干玫瑰花约40克放入烧瓶内,加入适量清水,将瓶塞盖上,接上冷凝管;而后将烧瓶放在酒精炉上加热,烧开后收取蒸馏液即为玫瑰露。这种方法制作玫瑰花露的成本比较高,而且操作起来也麻烦。今天为大家介绍一种在家自制玫瑰露的方法,操作简单,成功率百分之百。

自制玫瑰露

原料:

怀正玫瑰50克、水600ml。

做法:

1、称取怀正玫瑰花蕾50克。

2、放入清水中冲洗一下,洗掉表面的灰尘。

3、把洗净的玫瑰花蕾捞出来。

4、分成3等份。

5、锅中加600ml的水。

6、取一份玫瑰花蕾放进锅里,用小火煮。

7、一直煮到玫瑰花蕾变色,把花蕾捞出来。

8、再放入第二份玫瑰花蕾,继续用小火煮。

9、煮至玫瑰花蕾变色,把花蕾捞出来,这个时候的水是浅红色的。

10、接着放入第三份玫瑰花蕾,继续用小火煮。

11、煮至花蕾变色,捞出来,此时煮出来的水是深红色的,玫瑰花露就煮好了。

12、把煮好的玫瑰花露用滤网过滤一下,凉凉后,倒入干净无水滴的玻璃瓶中。

玫瑰露使用方法:

1、既可以内服,也可以外用。

2、内服时,每次取80ml左右,放入开水中直接饮用,可加糖和蜂蜜来调味。服用后可以起到补血养气、滋养容颜的作用。

3、外用时,可在洗完脸后,用玫瑰露来拍打肌肤,自制的玫瑰爽肤水,可以在补水的同时使肌肤更加的美白细腻。

【功效剖析】

怀正药用玫瑰味甘微苦、性温,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调经止痛﹑补气养血,尤其痛经的女性,长期喝会减轻甚至摆脱痛经的困扰。

药用玫瑰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在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多喝点药用玫瑰花,可以起到安抚、稳定情绪的作用,无任何毒副作用,男女均可服用。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7963-do-blog-id-25439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