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玫瑰柴胡苹果茶

2012/3/28 15:42

授权原创博客:烩烩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推荐的是一道简单易做的美容茶饮,此茶疏肝解郁、养血安神、帮忙睡眠。特别是压力大、精神紧张、容易失眠的朋友们要多喝噢!而且成本很低,茶中用到的材料有:苹果、柴胡、玫瑰,柴胡10克1元、苹果半只2元,10克玫瑰2元,一共5元,一个星期喝上2-3次,嘻嘻。

苹果:味甘性平,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降脂,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减淡雀斑、黄褐斑,有很好的缓解压力的作用。柴胡:性平,入肝、胆经,有发表退热疏肝解郁、升阳等功效,对感冒发烧、胸胁胀痛、月经不调等症有疗效,此外,柴胡还具有抗菌、抗病毒等作用。玫瑰:具理气解郁、和血散瘀的功效。《食物本草》谓其“主利肺脾、益肝胆,食之芳香甘美,令人神爽。”长期服用,美容效果甚佳,能有效地清除自由基,消除色素沉着,令人唤发青春活力。玫瑰柴胡苹果茶性质温和、男女皆宜。可缓和情绪、平衡内分泌、补血气,美颜护肤、对肝及胃有调理的作用、并可消除疲劳、改善体质。

此茶孕妇应避免饮用。真阴亏损、肝阳上升者忌服。

玫瑰柴胡苹果茶

玫瑰柴胡苹果茶

原料:

柴胡10克、干玫瑰10克、苹果半只、清水800ML(约3碗)、冰糖适量。

玫瑰柴胡苹果茶

做法:

1、柴胡和干玫瑰用清水稍为清洗一下。

2、将柴胡放锅内,加入清水,用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0分钟。

3、苹果切成丁。

4、苹果丁和柴胡倒进锅内。

5、转大火煮沸后,关火,焖5分钟左右。

6、喜欢甜味的,放进适量的冰糖,煮开即可。

玫瑰柴胡苹果茶

TIPS:

1、此茶也可以用热水来冲泡,不过功效比煮的稍差些。

2、柴胡可到中药店购买。

玫瑰柴胡苹果茶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78000-do-blog-id-29378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