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韭黄肉丝两面黄

2014/10/13 13:52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两面黄被称作“面条中的皇帝”,外脆里软,配上各种浇头,奢侈的可以点蟹粉虾仁,简单的也可以韭黄肉丝,吃之前要翻个面,被浇头的汤汁浸泡过的面条,鲜香脆软。我们小时候吃的两面黄,都是两面脆中间软,上下两面煎得金黄松脆的,翻开里面则是热乎软软的。两面黄做法蛮考究的,据厨师说烹制一道两面黄,完成大约需要20多分钟。这种“慢工出细活”的美味,也许无法跟上现在商家追求“翻台子”的速度,所以现在这种两面脆中间软的传统两面黄逐渐淡出,连王家沙也取而代之只做全身松脆的改良版两面黄了,让许多远道而来的老吃客大失所望。

面条中的皇帝--韭黄肉丝两面黄


 
 
【韭黄肉丝两面】

材料:

鲜切面120克、猪里脊肉50克、韭黄150克、生抽、盐、胡椒粉、淀粉适量。

 

[NextPage]

做法:
 
 
        1、韭黄洗净切约3厘米长的段,猪里脊肉切丝,用生抽、胡椒粉、水淀粉拌匀腌制15分钟;

 2、烧一锅开水,放入鲜切面,用筷子搅动一下,水开后捞出,用冷水过一下沥干;

面条中的皇帝--韭黄肉丝两面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