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玩转西安 回民街美食超全攻略

2016/9/23 17:06

西安的饮食文化洋溢着浓郁的西北风情,品尝西安众多的风味小吃是游西安的一大乐事。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荞面饸饹、葫芦头、烤肉、粉汤羊血等等,到西安,去回民街来上一碗泡馍,点上一碗面,或者叫上一份肉夹馍,都会让你回味许久。本文与你分享陕西西安回民小吃街美食攻略,来过你就不想离去了!

简介回民街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在钟鼓楼后。

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街道两旁大量的美食店铺,近300种特色风味小吃,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的魅力所在!

羊肉泡馍

牛羊肉泡馍

西安的风味美馔,历史悠久,以牛羊肉泡馍最享盛名。它香醇味美,粘绵韧滑,烹制精细,肉烂汤浓,营养丰富,香气四溢。食后更是余香满口,回味无穷。一年四季皆可食用,冬季最佳。

麻酱凉皮

麻酱凉皮

凉皮是陕西特色小吃之一,源于秦代,历史久远,种类繁多。其鲜嫩爽滑,口感极佳,且营养丰富。冬吃保暖,夏吃消暑,解乏祛湿,真可谓是四季皆宜,不可多得的天然绿色无公害食品。《本草纲目》上说:米能养脾,麦能补心。

麻酱凉皮,为清真吃法,在回民街最为普遍。特点是以大量芝麻酱作为调味主料之一。口感甚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