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北京前门大栅栏

2012/3/31 17:49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篇博文的片子,拍完以后被我雪藏了一年,整理硬盘,终于得以见天日。去年冬天去前门大栅栏的时候拍的一些小片。

北京前门大栅栏

有朋友经常这样问我,北京哪里好玩?你去过北京什么什么地方吗?很多时候我也答不上来。有的是我压根也没去过,有的而是距离我去的年代隔了太过久远。然后朋友嘲笑的说,你是北京人嘛?我通常一笑而过,我对从小到大生活的北京留下的情感记忆,是无法复制给别人,也没法让他人瞬间明白时间留给我的记忆的。

前门大栅栏,就是一个我去过,但貌似只在梦中去过似的地方。几岁的时候父母经常带我来这里逛,还在这里买过衣服。模糊的记忆依稀记得很拥挤,两旁都是摊位,挂满了衣服,还有什么丝巾、衬衣、盘发器之类的东西。对,还有盒装的磁带。因为人太过拥挤,以至于对街道具体什么样子都没什么印象了。时隔20多年再去,都好似似曾相见,但又模模糊糊了,逛了一圈觉得有熟悉又新鲜。

大栅栏读做大石烂儿,是北京市前门外一条著名的商业街。很早的时候这里已经不如曾经繁华了,忙着上学、工作,更是很少来这里闲逛。倒是大了,反而想寻觅那些被时间洗刷过的,曾经记忆中的影子。

这个也算是标志性建筑了,呵呵。

北京前门大栅栏

一看见前门楼子,我就想起大碗茶那首歌。

北京前门大栅栏

开的“娇艳欲滴”的假花,呵呵。

北京前门大栅栏

前门大栅栏一片,经过了政府支持的翻新,已经变样不少了。

前门大街的主街我去了,也拍了,但一个个精装修的星巴克,哈根达斯的中式店铺,反而少了曾经的市井味道。而且也被游客拍来拍去,没什么意思。所以我只把小街的景物,放上来和大家分享。

北京前门大栅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