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成都美食行(五)

2012/2/8 19:11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春熙里的华兴街吃完早餐后,便离开了瑞斯特酒店,往宽窄巷子出发了。因为想去琴台路,宽窄巷子,杜甫草堂,于是我们第三家酒店选择了附近的人民中路二段的成都瑞城名人酒店(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们住的并不近,哈哈)

入住了这家中式酒店后,我们下午便往宽窄巷子出发了,去宽窄巷子逛之前,我们需要先吃顿午饭,于是来到了琴台路上的皇城老妈火锅店。吃火锅,是成都美食的一大特色,去成都,必吃火锅!吃火锅,必去皇城老妈!

皇城老妈:

生于1986年,成名于成都。1998年带着川人川风、蜀人蜀味的信条进入北京。1986年皇城老妈的创始人廖华英开设自家的火锅店,因为当初的火锅店就坐落在成都古皇城坝,而开店的廖华英又被熟客尊称为“老妈”,于是就有了皇城老妈的字号。

据说很多人去成都旅游,到皇城老妈吃火锅都是必不可少的一站,于是当地就有了皇城老妈是给外地人开设的火锅店的说法。目前皇城老妈朝阳店已发展成为国家特级五星级餐厅,是成都火锅的代表之作。

皇城老妈店堂环境古式古香,深褐色的桌椅章显真高贵与典雅。

我们点了鸳鸯锅底,臻妈辣的我不辣的。辣椒想加多少加多少,吃皇成老妈火锅,如果你觉得不够辣,您可以要求服务员加辣,想加多少加多少!臻妈觉得不够辣,结果加了好几大勺进去,话又说回来,其实加了之后也没辣到哪去。倒是挺麻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