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品味挪威之行(四)

2012/2/8 19:11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挪威的日子里可以说是惊喜连连有,日子过滴相当逍遥。享受了阳光、美食之外,做着北欧航空的“大飞机”来到挪威的首都—奥斯陆在这里我最期待的美事就要到来,那就是我要和摄制组进入全挪威最漂亮的美女之一挪威选美大赛里超养眼的冠军“挪威小姐”的香闺中,由我亲自为她做一道香艳美食。不得不说美人和美食从来都是相得益彰!当然为了吊一下大家胃口,先说说奥斯陆吧,好歹来了挪威,咋也不能不说说人家的首都啊!

挪威王国首都奥斯陆 (Oslo) 位于挪威东南部,奥斯陆峡湾北端,面积453平方公里,市区人口约53万(2005年1月)。据说,奥斯陆原意为“上帝的山谷”,又一说意为“山麓平原”。奥斯陆依偎在曲折迂回的奥斯陆峡湾旁,背后是巍峨耸立的霍尔门科伦山,这里苍天映绿水,既富有海滨城市的旖旎妩媚,又极具依托高山密林之地所特有的雄浑气势。城市周围的丘陵上长满了大片的丛林灌木,大小湖泊、沼地星罗棋布,山间小道交织成网。自然环境十分优美。全市已开发建设的面积仅占总面积的1/3,大部分地区仍处于自然状态。由于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奥斯陆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为5.9℃。

奥斯陆最早建于1050年前后。1624年曾被大火烧毁,后丹麦-挪威王国国王克里斯蒂安四世在城堡脚下又兴建新城,并改名为克里斯蒂安,此名一直沿用至1925年。现在市内大教堂前还竖有克里斯蒂安的塑像,以纪念这位现代奥斯陆的创始人。1905年,挪威独立时政府就设在奥斯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挪威被纳粹德国占领。1945年挪威解放后,政府重返奥斯陆。

可能由于阳光好,挪威人的东西大多颜色艳丽,红的透彻,蓝的彻底。一眼望去很少有黑、灰、棕这样的重色,井盖大多做滴很有童趣,右上角的图算是城市里的一景,其实挪威人灰常喜欢雕塑,城市里很多雕塑,红蓝相配,金色的阳光,怎么一个美字了得!

红蓝绿,典型的挪威感较。

阳光撒过屋顶,穿透树叶,揍是这么美!

奔驰的老爷车,颜色好漂亮,风格古典的街道两旁的建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