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韩国美食

2012/2/8 19:11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现如今,别的不说,就美食而言基本上世界大同了,在世界乃嘎达有的好吃的,北京一准也有了,韩餐这个与中餐太多的相似,却又有许多俺们不甚了解的东西,今天俺小米就和你一起与韩国传统研究院院长、著名韩国美食导演金秀珍一起深度了解韩国美食的渊源。下面就一一介绍韩餐一些常见的美食。

介就是韩国泡菜,据说被西方称为东方的不老泉-----泡菜是韩国最著名的菜肴了,在韩剧了出现的机会比玄彬还多。曾被美国Health杂志评价为世界五大健康食品之一。研究证明长期食用泡菜可以延缓衰老,防止癌症的发生。经泡菜处理的细胞衰老度从54%降低到20%,达到普通细胞的水平。腌制约15天的泡菜抗衰老效果最好,所含乳酸酶原最活跃。

简单介绍一下正宗韩国泡菜的做法:

1、将大白菜切开并侵入盐水中12小时;

2、面朝下沥干水分,注意保留一些盐水;

3、将红椒粉和盐、水、糯米粉、鱼露、蒜蓉和姜蓉搅拌均匀;

4、将搅拌好的佐料抹在大白菜顶部和所有叶片之间;

5、把剩余的佐料淋在大白菜上;

6、将腌制后的白菜放入密闭的容器中并放入冰箱保鲜。

杂菜粉丝韩国的家常美食。

杂菜是煮好的粉条、炒好的牛肉、胡萝卜、菠菜等蔬菜放调料酱拌出来的菜。

原料:牛肉(臀尖部位)酱油、黑糖、香油、胡椒粉、黄瓜、胡萝卜、洋葱、木耳、粉条、芝麻粉。

做法:

1、将牛肉用纸巾拍干净牛肉血水;

2、把去掉血水的牛肉切成0.2公分大小的丝;

3、把切好的牛肉放入调料酱调好拌匀;

4、把腌渍好的牛肉放在锅里倒入少许油炒一下;

5、黄瓜皮切成丝;

6、把切好的黄瓜放在锅里倒入少许油炒一下;

7、胡萝卜和洋葱切丝而放在锅里倒少许油炒一下;

8、把木耳泡水泡10分钟,洗净后,放在锅里倒少许油炒一下;

9、粉条水煮3分钟,变透明了就捞出来;

10、把煮好的粉条用凉水漂洗后去掉水分;

11、把调料酱的材料搅拌成调料酱;

12、把做好的调料酱放在厚锅里煮,煮道咕嘟咕嘟再把煮好的粉条倒入锅里用筷子搅拌而炒,炒到渗入味道;

13、把炒好的粉条和4、6、7、8的材料到锅里拌匀,再加上香油芝麻粉拌在一起。

韩式煎饼这个是偶在韩国旅游时最爱吃的。有各种口味滴。原料先蘸面粉再蘸鸡蛋液,然后煎熟很有嚼头。

杂菜拌饭这个才是韩国人在韩剧里最常吃的,千万不要以为都吃石锅拌饭。拌饭的原料十分多样,从肉类到鸡蛋包罗万象,但配菜基本都是蔬菜。我去了几次韩国,回国后啥都不想吃时,就会想起拌饭,简单、可口、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