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天兴居炒肝&爆肚冯老店

2012/2/8 19:11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个月听说鲜鱼口里的天兴居炒肝回来了,我和原来单位里的两个小馋妞儿约好了一起去尝尝鲜儿。

好像好久没来前门了,以前我觉得前门和王府井一样,都是外地游客来逛,没啥大意思。这次逛完前门我改变了看法--现在的前门挺有内容的,好玩,好吃,不过得找对了地方!

这次与我同行的两个馋妞儿,一个叫盼盼,一个叫小杰,都是北京姑娘。我觉得北京姑娘在吃上可以凑合,要是去一个条件有限的地方给什么就吃什么。同时北京姑娘对吃上也挺挑的,尤其是老北京的小吃,吃两口就知道地道不地道了,不过就算不地道也会给它吃掉,那叫不浪费,不过下次绝不会再来光顾了。

我们仨都好久没仔细逛过前门了,来之前小杰还让我在网上查鲜鱼口的具体地址,说这条胡同特狭窄不好找。我们在前门大街上走了几步一侧脸就看见“鲜鱼口”的三个大字了。现在的鲜鱼口那叫一个宽敞。

往鲜鱼口里走几十步就能看到“天兴居”,现在的天兴居门脸儿可大了!

孟凡贵在电视上说过:盛炒肝的师傅要是给普通人盛炒肝,第一勺往碗里盛一勺基本没啥内容的稠汤,最表面那勺盛的才是内容。这样看似有料其实内容仅留于表面。要是碰到熟人,第一勺全是货,全在碗底。上面的和别人一样。这样端出去和别人一起吃的时候,大家看着也不会心里不平衡,只有吃主儿心里明白。

听说天兴居炒肝店是由清朝同治元年(1862年)创业的会仙居与1930年创业的天兴居于1956年合并而成,距今已有一百三十六年的历史。炒肝的味道确实不错,肠子洗得够干净,就是肝不多,呵呵~ 这里的炒肝现在卖八块钱一碗,价格不便宜,不过现在啥不都涨价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