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狗不理包子

2012/2/8 19:05

授权原创博客:珊珊的吾三吾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珊珊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天津三绝之一:狗不理包子

天津人俗谚说:“到天津不尝一尝[狗不理]包子,等于没有来过天津。”,珊珊来到天津,第一时间就要去吃狗不理包子,不过一去到天津,就傻眼了,看到满街满巷写的都是狗不理包子总店,都不知道那家才是.

热腾腾的狗不理包子

38块(三鲜)36块(猪肉)

于是,珊珊就特地在的士车里问了司机,他带了珊珊去了[山东路77号]吃狗不理包子.

门口的装潢还是挺漂亮的,还有很多名人的照片呢.

狗不理包子

但进到里面去,看到的就像个大食堂,客人也是稀稀疏疏的几个,而且服务员的服务态度好差.真的是"狗不理,不理人"而且价钱很贵,一笼八个的包子就差不多40块.

大家知道狗不理包子的由来吗?据介绍:“狗不理”创始于1858年。清咸丰年间,河北武清县杨村有个年轻人叫高贵友,因其父四十得子,为求平安养子,故取乳名“狗子”,期望他能像小狗一样好养活(按照北方习俗,此名饱含著淳朴挚爱的亲情)。狗子十四岁来津学艺,在天津南运河边上的刘家蒸吃铺做小伙计,狗子心灵手巧又勤学好问,加上师傅们的精心指点,高贵友做包子的手艺不断长进,练就一手好活,很快就小有名气了。

狗不理包子

由于高贵友手艺好,做事又十分认真,从不掺假,制作的包子口感柔软,鲜香不腻,形似菊花,色香味形都独具特色,引得十里百里的人都来吃包子,生意十分兴隆,名声很快就响了起来。由于来吃他包子的人越来越多,高贵友忙得顾不上跟顾客说话,这样一来,吃包子的人都戏称他“狗子卖包子,不理人”。久而久之,人们喊顺了嘴,都叫他“狗不理”,把他所经营的包子称作“狗不理包子”,而原店铺字号却渐渐被人们淡忘了。

狗不理包子

据说狗不理包子是用:肥瘦鲜猪肉3:7的比例加适量的水,佐以排骨汤或肚汤,加上小磨香油、特制酱油、姜末、葱末、味精等,精心调拌成包子馅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